义艮儿

盾冬本命

【盾冬】好莱坞相信爱情(二)

开了个脑洞,实在忍不住想写下来。
明星AU

巴基收到经纪人的短信,要他参与史塔克公司赞助的一档综艺节目《皇冠至上》。他知道这档节目,每季都选取同一职业的人,在一荒岛上进行考验,不断淘汰,只剩一人加冕为王。但他看到史蒂夫已经加入的新闻,还是打电话告诉经纪人不便参加。

“你是不是傻?人家观众又不只盯着你们俩,这节目还请来九头蛇的交叉骨,史蒂夫的新戏对象萨伦,哪一个都比你与史蒂夫不和的新闻更具爆点。”

巴基看了下名单,不由感叹了史塔克公司的财大气粗,它请了最近红火的天宫兄弟雷神洛基,身材傲人的娜塔莎,还有拍摄体育射箭片岀道的克林特。其中不缺乏熟悉的面孔,黑人演员的杰出代表山姆,他原本靠卖护目镜为生,因缘巧合地进了好莱坞。

经纪人还念叨着,“我明白节目中当成王者很难,我不苛求你。但你不要第一期就岀局,能撑几期就几期,这样攒人气。”

“我知道了。”巴基挂断电话,他收拾了几件衣服,就飞往荒岛,在飞机上他看了往季的《皇冠至上》,被那些人的心计惊到了。这真艰难,没有维持好人际关系,就被投了岀去。

一大群名星褪去光环,收掉电子产品,在一片荒岛上生存。摄像机还没开机时,巴基谎称肚子很痛,去了刚搭好的简易厕所。史蒂夫也默契地肚子难受。两人隔着木板,进行交流。

“巴基,我想跟你分到一组。”

“史蒂夫,我想我们还是先假装不和,在不同组里奋斗。最后一周,再成为一个组,争夺皇冠”

“可我怕我们熬不到最后一周,就被投岀局。”

“但前期我们来往密切,一定会被当成威胁除掉的。”

“好,按你说的办。”

两人分批出了厕所后,第三个门打开,一个黑发男子抿唇而笑,“看来这个游戏还有点意思。”

第一周开始了,九个人被分成三个小组,A组为史蒂夫,山姆,索尔;B组为娜塔莎,克林特,萨伦;C组为巴基,洛基,交叉骨。刚开始大家都很努力,不想被淘汰,这让一个人先暴露出来。这档节目的弹幕都表示:

        天哪,萨伦给节目组多少钱才挤进来,大家都在拼时,她还担心抹的化妆品不均,会晒黑她。这么爱美,早点退岀得了。

        很喜欢她与史蒂夫演的情侣,但这个节目不需要傻白甜,萨伦真心不适合。

        前面这些,你知道萨伦为了演好十三号特工下了多少气力,凭什么抹黑她。

         是的,一群仇女癌。

         呵呵,黑寡妇也是个女人,也没见到她不敢下水捉鱼,不吃难吃的食物。萨伦一个人拖了一组的后腿,还抱怨没有男人帮她。

         ……

一周过后,在篝火下,用石子进行投票。
史蒂夫将石子扔向海里。
交叉骨投给史蒂夫。
洛基投他的哥哥索尔岀局。
剩下的人都投给萨伦。
萨伦哭得妆都花了,被工作人员抓住,送出岛外。

第二周刚开始就出了个大新闻,洛基在丛林中找到权杖。大家都震惊了,很早的节目里有介绍一把道具神杖,但从来没人找到过。建筑师绘制过地图,天文学家依靠星星,冒险家爬过悬崖,都不曾发现,如今却被一个名星找到。

由于权杖可以指定任何人岀局,所以其他人不得不听从洛基的话。洛基也彻底把自己的嚣张释放出来。他让除同组交叉骨和巴基外的人都在海边捞大虾。他还指明手上不能戴东西,看到他们被虾夹到,握着权杖,哈哈大笑,嘲讽道,“你们这些低贱的蝼蚁。”他哥哥索尔劝告他别那么张扬,就被洛基用权杖指着,在一棵大树下用藤蔓速降。明的反对声音没了,可那些人暗暗成立了所谓的复仇者联盟。

巴基像一个旁观者,他目暏了一切,却也无能为力。只有每天晚上,在那卫生间里,抚摸史蒂夫受伤的手掌。他们静静的不说话,一切声音都会记进身上的机器。两个人就站着,史蒂夫的手臂从门板上而过,紧握着的双手,在一片荒岛的虫鸣中,从对方身上汲取力量。

这一周,没有投票,洛基直接转权杖,指到了克林特。克林特离岛而去,B组只剩下了可怜的一个人――娜塔莎。巴基观察到了她的愤怒。这两周来,她虽然一直嘴上嫌弃着克林特,可心里却产生对他莫名的好感。然而这种萌芽被洛基掐断了。

娜塔莎她找到了巴基,两人曾演过师徒情侣,有过交集。巴基似乎明白她的用意,轻轻地摇了摇头,“对不起,我不会投洛基的,他的强大让我们队更加安全。”

“可是五周后,人员重组,他就没什么用了。我保证那时我会保护你。”

“我只看现在。”

“好吧,我不为难你,你投索尔,可行吧?”

“可以。”

巴基确信这种对话她还对其他人说过。但投索尔岀局有用吗?他弟弟巴不得自己动手。第三周大家指向索尔,洛基笑得很欢乐,“哥哥,你看你给这些蝼蚁说情也没用,他们立刻反咬了你一口,你岀局了。”索尔为了等弟弟,没有出岛。

第四周,巴基活得心惊胆颤,因为洛基不止一次说过,讨厌史蒂夫,他有着跟他哥哥一样的金发大胸。这一周,恐怕史蒂夫就要出局了。他去找娜塔莎,她倒是心定神闲,“这周走的一定会是洛基。”

“你怎么能保证?”

“我带你看。”

两人来到工作人员驻扎的营地,看到索尔与一个女子在沙滩上散步。“那是简,一个工作人员,两人一见钟情,现在正谈恋爱。”

巴基好像明白了点什么。果然在娜塔莎不小心说漏了索尔恋情后,洛基变得异常烦躁。他拿着权杖,一个人一个人找过去,“这周一定要投我岀局,否则我就用权杖让你出局。”成为该节目中第一个“自杀”的人。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巴基莫名的悲伤,希望这个张扬的人可以找到一双属于他的温暖的手。

第五周,第二个神器出世。那时交叉骨,巴基,史蒂夫在树上釆集果实。史蒂夫突然发现茂密的树的最高处系着个盾牌。交叉骨和巴基顺着他的目光也发现了它。三个人开始爬了上去,巴基他拖着交叉骨的腿,“你放手,我们是一队里的人。”交叉骨喊道。

“这周过后,就不是了。”巴基缠着他,一边虚张声势,“史蒂夫,东西我是不会让给你的,等我解决了交叉骨,再来找你。”

交叉骨摆脱了巴基的缠绕,他推了下巴基,使得巴基两手挂在树梢上,随时摔下树去。交叉骨用脚踩着巴基的手,向上喊着,“史蒂夫,你是要盾还是要人?”

“你别管我,快点去拿盾!”巴基疼的眼泪都出来了。

史蒂夫停下攀爬,“巴基,我不能抛下你一个人不管。”

巴基喘着粗气,“你如果把盾给了交叉骨,我一定会恨你的。”交叉骨加大了脚下的力度,使得巴基骂骂咧咧,“你们九头蛇出来的人,就是没皮没脸。”

“快把盾取下给我。”交叉骨与巴基显然高估了树枝的承重能力,树枝断了,两人摔在地上,交叉骨被石头滑得满脸伤痕,而巴基则抱着左臂喊疼。节目组派出医护人员,治疗他们。节目也停录一周,所幸有强大的剪辑师,把不好的东西去掉。

第六周,名义上节目的第五周,开始重组换人。娜塔莎表明自己一人一组。剩下的只有山姆,史蒂夫,巴基,交叉骨。

“我要与巴基一组。”史蒂夫拿到了盾,可以反弹投他岀局的票,他可以活到最后一周。他放心不下巴基的伤势。

“我也要与巴基一组。”交叉骨在病房里就对巴基放下狠话,“你不是很讨厌九头蛇吗?那我就要让你留在我身边。”

巴基,史蒂夫两票,交叉骨一票。娜塔莎果断投给了交叉骨,她想成为王者,不允许两人势力的存在。只剩下山姆,他投给了交叉骨,还开了个玩笑,“我好久没卖护目镜了,你们两人在一起,我眼睛受不了。”没有人笑。

巴基与史蒂夫的眼神相交,巴基捂着左臂,那里钻心的疼,从他眼里,史蒂夫明白,巴基要自己下周投走他。他笑了笑,站了起来,对着大家说
道,“你们知道我在那个盾后面发现什么话?”

“什么?”娜塔莎急切地问道,那可能是个宝贵的线索。

“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世界境头。”



喜欢就送心。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