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艮儿

盾冬本命

【盾冬】反派清除计划


我是编号为0384的时间管理者。最近接手了一个新的任务。

上级他让我看了一段视频,里面一个持着盾牌的男人把一个世界搞得分崩离析。

“他叫史蒂夫,在这个维度里,他是潜藏的九头蛇卧底。0384,之所以让你接这个任务,是因为这个世界的你与他一同成长,容易改造他。”

“最后‘我’怎么了?”

“被史蒂夫绑着,炸成灰烬。”

“如此破坏世界的反派,为什么不让我杀了?”

“0384,你还太年轻,杀了他,按世界的规则,会有新的反派生成。所以你要改造他。”

我看着视频里沾满血腥的男人,我能做到改造好他吗?怕是怕自己又被炸成灰烬。但我是时间管理者,我有义务履行任务。

在时间机器的帮助下,我回到那个时期。可惜我比他大了两岁,成了弱小的婴儿,也收获了一个名字――巴基。当父母不断诱导我喊爸爸妈妈时,我只是模糊地“嘶嘶”,想念出史蒂夫。

一年过后,我变得更急躁了。我想去找史蒂夫的妈妈,胎教很重要,我应该在这个时候给他母亲放音乐,念好书。但可恨我这小身躯,再加上家境富饶,刚辛苦地下了楼,就被女佣看见,被她抱上了楼。我无奈地坐在地上,史蒂夫,你最好老老实实地呆在妈妈肚里,别给我惹祸。

我三岁了,终于可以岀家门了。假装很伤心地扯着路人姐姐的裙角,“我要回家。”小姐姐低下头,“别害怕,告诉姐姐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好不好?”“史蒂夫家。”“那家不是只有一个孩子,孩子才一岁大呢。”“就是那。”我放下了尊严,开始撒娇,“带我去,姐姐你长得可好看了。”“好好好。”任谁都不会拒绝一个眨着水灵灵大眼的小孩。

我就这么成功地进了史蒂夫的家。他妈妈生得很美,只是眉间多了几丝病态。她看见我,有些惊讶,“你叫什么名字啊,我给你拿糖吃。”

“我叫巴基,我是来找史蒂夫的。”

她眉毛挑得更高了,突然就笑了起来,“你真可爱,是不是没见过小婴孩?”她牵着我的小手,把我领到一个篮子旁,“史蒂夫,有个哥哥来看你了?”

这是那个满身肌肉,声响世界的史蒂夫?分明是个长着黄毛的肉团,“好丑。”我把心声说出来了。

她笑了笑,“长开了就不丑了,你小时候也是这样子的。”我忍不住就戳了戳他的脸,挺柔软的。“巴基小朋友,你在这等着,我去厨房给你拿点饼干。”

她离开了,我开始掐史蒂夫的小脸蛋,“你知不知道你害了多少人?你还把我炸成灰,现在落我手里了吧。”他被弄醒了,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我,也没喊叫,只是眼睛愈发湿润。被他这样看着,我觉得我有错,明明他还是张白纸,如何能把未来的墨泼在他身上。“对不起。”我把手从他脸上拿开,留下一个红印。心虚般的吹了吹那里,他好像感受到了好意,灿烂地笑了,五官都挤在一起。“丑死了。”我却也笑了。

他母亲端了饼干出来,我拿了一块,细细地啃着。她安静地看着我,双眼溢着喜欢,“你喜欢吃,就带一些回去。”又摸了摸我的头,“你多大了?”“我三岁了。”“三岁就会说这么多的话,史蒂夫以后能有你一半聪颖就好了。”放心吧,你儿子以后可比我厉害多了。“我想回家了。”我抹了抹嘴边的碎屑,“以后我再来找史蒂夫玩。”“好。”

时间飞逝,当年那个小肉团如今成了我的小跟班。我也乐意搬一些书给他看,“史蒂夫,你必须背好《独立宣言》,了解真正的美国精神。”
“巴基,我想岀去玩。”“小孩子家家的,玩什么玩,要学会爱国,才是最重要的。”他听话地捧起那些书,一个字一个字地读下来。

管教过于严格,把他变得死板了。甚至我用f开头的字母,他就开始皱眉头。“巴基,注意言辞要得当。”“我去你的。”“巴基。”他提高了声音,想起我被炸成烟花,难道我是那种软弱的人吗?“好吧,我以后不说脏话了。”“乖。”他摸了摸我的头。

我努力让他隔离暴力,培养他其他的可能。史蒂夫爱画画,我想让他成为一名无害的画家。有时候,我就趴在沙发上,看他把一个苹果,梨画在纸上。有次睡着了,醒来后,就莫名成了他的模特。我一动不敢动,看着他一会儿盯我,一会儿在画板上画着,终于他画完了。

“把画给我瞧一瞧。”

他却抱着画板,“我手笔差,没描岀你的一丝神韵。”

“总不能让我白等吧。”我起身想抢,他却死死抱住板,“巴基,别看。”这更让我好奇了,可史蒂夫因为情绪激动咳起来了。我拍了拍他的背,“好了,我不看了。”

他体质一直很弱,令人担心,“我本来想趁你睡着,画你的画,作生日礼物送给你的。”他眨巴着眼。

我笑了笑,“小孩子还想那么远的事。”

“我不是小孩子,我只比你小两岁。”史蒂夫他并不是很服气,“你别把我当成小孩子。”

都懂得追求平等了,我有点开心,“史蒂夫,背一遍《独立宣言》,我就回家吃饭了。”

如今我的计划正以可见的速度完成中。我想我很快就会回到时间局。


喜欢就送心。

评论(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