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艮儿

盾冬本命

【盾冬】约会大作战

史蒂夫要与萨伦约会了,这条消息不断被各种人灌输到巴基脑海里。但史蒂夫特意来找他咨询约会事项,还是让巴基有些吃惊。


“巴基,你以前在布鲁克林很受欢迎,约会经验比较丰富,可以教教我吗?”


巴基他歪着头,“好,我告诉你,你一定要问女生的真实年龄,这样会拉近距离。”他原想戏弄史蒂夫,没想到他认真到拿个小本记下。这让巴基更加郁结,原来史蒂夫真的重视这个约会。


他更加胡说八道,“萨伦她变胖了,这点要指出来,会增加好感度。”


“巴基,你懂的真多。”


“还有要直接了断。约会时就问她能不能够结婚,接不接受婚前性关系?”


史蒂夫停笔,耳梢都红了,“这样会不会太快了?”


“在茫茫人海里,与一个人约会是多么小的概率,自然要把想说的一次性地说完。”


“我懂了,巴基,相信我的约会可以很完美。”


史蒂夫笑的很灿烂,巴基却并不能替他开心。也许自己太自私了,见不得史蒂夫各个方面都超过自己,甚至在撩妹上。巴基感觉自己烂掉了,配不上当正直史蒂夫的朋友。


“我第一次约会,很紧张,巴基,你能来吗?像娜塔莎一样在暗处观察。我想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会比较放松。”


“好,也许我在那时可以做场外指导。”


约会的日子到了,史蒂夫与萨伦在茶餐厅里喝咖啡,而娜塔莎和巴基在对面高楼用望远镜偷窥那进程。


“没准这个约会就砸了。”巴基并不抱太大希望。


“那也没事。喜欢美国队长的女生可以排成赤道的长度。”


“你们不是有铲凶除恶的光荣任务吗?为什么把注意点转移到史蒂夫的约会上?”


“他说这段时间爱情为重,我们会配合好他的。”


巴基心里像塞进了蜂巢,“嗡嗡”地吵得脑仁疼。他看到史蒂夫与萨伦谈笑风生,突然明白就算他回忆起一切,就算他刚从冰柜里解冻,史蒂夫与自己都不可能回到过去。以前那两个人相互交缠的人生,纯粹得如同水中冰,无法彻底分离。自己那时与女孩约会,还费心费力地找另一个女孩,以便能拉上史蒂夫,进行四人约会。可现在,就像慢镜头下手里的沙,巴基清楚地看到自己是怎么一步步失去史蒂夫的。他讨厌这种临刑的感觉,甚至厌起史蒂夫了。巴基心里想着史蒂夫为什么不可以结婚后唤醒自己,自己就不用经历这心路,而是直接接受结果。


“他们两人真是郎才女貌,对吧?”娜塔莎问那发愣的巴基。


“我……我肚子疼,先上个厕所。”巴基无法说出祝福的话。他逃似地来到卫生间,一个人坐在马桶上,从那狭小的单间里感到一丝安全慰。他好像又回到冰柜里,那时沉睡的自己脑里一直规划着史蒂夫与他,没想到现实是史蒂夫与她。巴基感觉像在水里呛水的窒息,挣扎着也寻不到空气。就这样吧,七十年光明吞了我的史蒂夫,找也找不回来。


等到这场约会结束,巴基也平复了心情,他甚至能听史蒂夫对下场约会的安排。对此他对萨伦也是很敬佩,听了那些不着调的话,居然还能有下次约会,果然是真爱吧。他以为自己可以控制得很好,但自己不小心发现史蒂夫买戒指的发票,还是忍不住心里发涩。很好,自己说的在约会里谈婚论嫁,结果还真成了一对。巴基变得冷静,他打电话给黑豹,想去瓦坎达生活。自己也开始收拾行装,准备离开。他可以看见史蒂夫对他说,“巴基,我求婚成功了。”“那恭喜你了。”自己像美人鱼一样,明明如匕首割肉,还努力维护形象地保持微笑。以后还有,“你当我的伴郎吧!”“当然可以。”“巴基,我的孩子出生了,你能当孩子的教父吗?”“好啊。”不行的,我不行的,我演技很烂的,我无法掩饰自己的难过,史蒂夫,我竟然不想你过得美满,我彻彻底底地烂掉了。巴基想着,离开的决心更重了。


他挑了一个日子,那就是第二次约会来临的时候。那时所有人的重点都转移到约会上,自己就可以不说再见地乘直升飞机离开。那天早上,望着那异常兴奋的史蒂夫,巴基很冷静地祝福着,“约会胜利。”


“谢谢,巴基,我希望这次约会一定要成功。”史蒂夫接着说,“这次你也来吧,我会安心的。”


“好。”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没想留下。史蒂夫出发了,巴基也准备离开,但他接到娜塔莎的电话。“巴基,你现在在哪里?”“嗯,我要出发了。”“你知道新的约会地点吗?要不要我带你。”“不,不要了,已经没有必要了。”他挂断电话,电话那头的娜塔莎觉得不对劲,于是直接查了巴基电话所在地,心里一惊,又打给史蒂夫,“你快回来,巴基很可能要走。”


所以当巴基刚坐上直升飞机时,史蒂夫出现了,他的手拉着直升飞机,一切像往日重现。而在一处大屏幕前,一群人正看着直播。山姆叹了口气,“我们又要损失一架飞机了。”寇森则回道,“只要美国队长愿意,一飞机场的飞机任他去拉。”“你们两个安静点。”娜塔莎发话了。


此时,巴基仍想开去瓦坎达,“史蒂夫,你别错过你的约会。”


“不,巴基,你走了,我的约会对象就没了。”


“史蒂夫,你是不是拉飞机拉到头脑混乱了。”


“没有,我想与你约会。”


“你忘了萨伦吗?”


“那是娜塔莎教我的办法,用来试试你会不会在意。我与萨伦也是演给你看的。”


巴基停下了引擎,认真地听着他的话。


“我知道你的年龄,永远不会忘记。虽然周围人都说你胖了很多,可我却觉得你很瘦。还有一件事。”史蒂夫单膝跪地,捧出一枚戒指,“我虽然没有托尼那么有钱,但绝对不会少你的李子和牛奶。巴基,你愿意嫁给我吗?”


巴基脑里消化着巨大的信息量,“这太快了吧。”


史蒂夫笑了笑,“在茫茫人海里,能够认识你,救赎你,爱上你是多么小的概率。这点概率我要抓住不放的。”


巴基他也笑了,“史蒂夫,这个约会是我见过最烂的约会了。不过,我很愿意。”他伸出手,让史蒂夫戴上戒指。我的史蒂夫,原来一直都在。我与他的人生再一次纠缠起来。




喜欢就送心。

评论(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