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艮儿

盾冬本命

【盾冬】反派清除计划(二)


当我认为任务正有效果时,史蒂夫却生了一场大病。他躺在床上,像风中颤抖的火苗,生命是那么的纤细脆弱。我与他妈妈守在床边,他整个人陷入高烧中,不醒人事。


他的母亲不吃不喝,只痴痴地看着史蒂夫,身体与心理都达到一种极限。我不忍心她如此的受罪,“您先回去休息,我照看他,总不能史蒂夫好起来了,您倒下了。”


“我得看好他。”


“我想史蒂夫醒来是想吃到您做的饭,看到您的笑而不是满面愁容。”她点了点,离开了。


我把史蒂夫头上蒸干的毛巾取下,放入床边的水盆,浸湿,把冷毛巾又覆在他额头上。他像睡着了一样,不理世事。我叹了口气,“你以后可是很厉害的人物,厉害到改变历史,厉害到我要来到你身边抹去你的羽翼。”牵上他滚烫的手,俯下耳朵听着那急促的脉搏。“可你现在这么的弱小,让我不甘,曾经的我竟被这样的你打败。你要快点好起来,让母亲放心,让0384完成他的任务,也让你可以亲手送给我那幅画像。”像对石子施肥,石子也开不出花来。我守着他,不想让他离开我的视线,可终究败于疲乏,我合上了沉重的眼皮。


“水……水。”我被唤醒了,史蒂乎似乎已经退烧了,留下干裂的嘴唇。我拿来一碗水,扶他起来,小心翼翼地灌给他。


他喝完了,脸上仍带着混沌迷糊,“我睡了多久?”


“你病了,病得很严重。”


“我只记得我之前在晚上画画。”


“可你忘了关窗户,吹了一夜的风,能不发烧吗?你妈妈因为担心你,身体又下了一个档次。”


他垂下头,“是我不好,拖累了你们。”


“我不想听你的道歉,以后你每天跟我早起跑步,增强体质。如果你再生这种大病,我再也不会理你了。”


他浅笑,“你不会抛下我不管的,巴基。”


“不,我以前就是太宠你,现在开始,我要好好管教你。你给我认真对待。”


“好。”他的蓝眸依旧透着欢欣。


我起身,“你好好地躺着,我喊你母亲过来看你。”……


接下来的日子,我与史蒂夫开始晨练,一点点地增加路程。他开始增加食欲,虽然还是没有什么肌肉。有时候,跑累了,就倒在一片草场上。


“巴基,街角的萨莉好像喜欢你。”


“是吗?”


“她每次跟我聊天,总想旁敲侧击岀你的消息。她问我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巴基,你告诉我,我再告诉她,就不会被她继续缠着。”


“喜欢的人?”我沉思了一会,“善良的人。”


“这么简单?”史蒂夫不太相信。


“在这世上,只有善良的人,才有固执,这种人会尽全力守护美好的东西。有时有人会认为善良很傻,但他们只是内心空虚的可怜虫。而且我不觉得一直当个善良的人是件简单的事。”


史蒂夫他看着我,“巴基,你真厉害,看了很多书,有这么多的见识。”


我不知该如何回应他,因为在巴基躯体里住的是时间管理者0384,所有的观点都站在时间巨人肩上。不是读来的,而是活久了。如果真正比他大两岁,也许我对喜欢的人会定位为“好看还要有钱”这般肤浅。


“我应该够善良了。”史蒂夫嘀咕着。


“你在说什么?”


“啊,我们回去吧,我妈妈肯定做了一碟饼干。”


看着他起身,金色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不禁慨叹,善良是这个男人未来最可能缺的东西。而我,是消除万一的存在。


“我们走吧。”现在的路还是可以走的通的。迎接我的,仍是一盘香喷喷的饼干。




喜欢就送心。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