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艮儿

盾冬本命

【盾冬】梦流淌,心相连

童话AU,一发完。
里面的世界是所有童话的交融之地。

从前,在森林的小木屋里住着两个小孩。他们是被父母送来的,因为饥荒,父母养不起他们。路上他们抖动最后一块面包的碎屑,渴望找寻回家的路。可白鸽吃下所有碎屑,留下迷途的孩子和那未卜的前程。林间小仙救下了他们,让他们住在小屋里。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两个孩子长大了。林间小仙看上了其中一个叫巴基的少年。他真像小鹿一样,有着绿色如湖般的眼睛,一头蓬松的棕色头发,还有一勾人心的嘴角。反观之,那个史蒂夫又瘦又病,整天咳嗽,像一株矮小的金色蘑菇。

林间小仙带巴基去看自己的家。

“美吗?但它缺了男人味。”

“真好。可我好像听到了史蒂夫的咳嗽声,我得离开。”

“不,看看这里,你看应该多摆一张椅子。”

“我让史蒂夫画草图,我帮你做一个。”

林间小仙觉得怒气在积累,后来约见巴基的一次,他们看到头上飞过一双天鹅。

“哦,雌雄交往,多么美好的画面。”

“为什么它们不可以都是雄的?像我与史蒂夫”

“呵呵,既然如此,你就变成天鹅吧!”她积聚的怒火让她丧失理智,让一个青葱少年变成一只天鹅。巴基他一惊,但很快所有人的记忆遗忘掉了,只剩鹅的空白。它展翅高飞,消失在云海当中。史蒂夫到处寻找好友的下落,无果,去询问林间小仙。她将天鹅洁白的羽毛递给他,垂着眼泪,“巴基被一只天鹅啄瞎了眼睛,逃进了森林深处。”史蒂夫颤抖地接过羽毛,朝森林深处去寻找老友。


时光如逝,巴基鹅见识到了很多东西。他曾与艾丽沙的哥哥们一起飞行,还幻想自己会不会是被变成天鹅的王子,有一座城市属于他。巴基鹅还与大雁一同并肩,领头雁上还坐着一个会说话的小人。他还听说了一只名为丑小鸭的同类,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他没有童年记忆?难道他一生下来就会飞上云霄?与此同时,史蒂夫仍在找寻他的好友,一路上遇到很多困难,都可以一一刻服。因为比起他瘦弱的身躯,他有着坚定的信念与金子般宝贵的心。如果有人告诉他一扇门不能打开,他绝不会生出好奇心来偷偷窥探,除非门后面是巴基。


两人曾经相遇,在秋天晴朗的天气下,史蒂夫抬头,看见那蓝色天幕下一朵朵快速移动的云彩。
“讨厌的天鹅伤害了我的巴基。”他所做的报复行为就是在天鹅落下喝水休息时,冲了过去,让它们再次起飞。“这么欺负我们,我去教训教训他。”“别,你还是太年轻,你一飞低了,就会被‘啪’一声击中,我的一个孩子就是这么没的。”巴基往下望,看到那绿色草地下的一抹金色,但飞得远了,那抹金色也消失在他生命中。


在一个月光如银的夜晚,巴基落在一个大湖旁边,他望着自己的倒影,只生出惶恐不安的惧意,甚至忽略了背后的身响。他要继续飞吗?
又飞往何处?他的好友,艾丽沙的哥哥都恢复原位,而艾丽沙也与国王幸福相处。他们都明白什么是活着的意义,而自己又为什么而活?他想着想着,泪水滑落,变成一颗颗的珍珠。突然脖颈就被人掐住,男人原想吃天鹅肉,现在只想要那些珍珠。巴基被男人带回家,捆了起来。他偷偷用嘴咬开绳索,想要逃跑。不料被男人发现,他拿起刀,手起刀落地砍下左翼。鲜血伴随着巴基的嘶鸣,男人不断踢着他,“你飞啊,我倒是要看看你飞得起来吗?”红色的血染红了洁白的羽翼,一串串珍珠散落在地,美好而又诡异。


史蒂夫感到某名的心慌,他更为迫切地想找到巴基。他救下了一个差点被老婆打死的渔夫。“年轻人,谢谢你的善良,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海上有一只金鱼,它是由一个王子变成的。可以实现你的三个愿望。”“谢谢你,真是太谢谢你了。”史蒂夫找到了那条金鱼,“你可以实现我的三个愿望吗?”“当然,我的职责”
“我想立刻见到我的巴基。”“可以。”一只惨戚戚的天鹅现身,“它……它是巴基?哦,天哪,我怎么没能早点找到他。”“第二个愿望是什么?”“将巴基变回原形。”“最后一个愿望是?”“巴基接下来的日子一定要活得幸福安康。”“好的。”……


史蒂夫开始了圈养野生巴基的生活。他被人类伤害过,还记的那抹金色,早些时候,史蒂夫被咬得鲜血淋漓。但他从不放弃,会在巴基的饭中放些疗伤的草药,会向商人购买《家鹅饲养手册》
,也会小心翼翼地察看伤口。渐渐的,巴基开始接受他,他像天鹅一样用嘴巴亲昵地啄着史蒂夫。史蒂夫耳朵发红,神色慌张地逃了。天哪,巴基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之间是纯洁的友情。他失忆了,可自己没有。但帮巴基洗澡穿衣都成一种酷行,尤其是他一脸无辜却又在史蒂夫的敏感处啄着。这种嗳味很快就被打破了。有一天,史蒂夫回家,却发现巴基不见了,他又陷入了那场噩梦。阴沉着脸,他终于找到巴基,巴基在山坡上用天鹅语与以前的朋友说话。看到史蒂夫,那群天鹅飞上了天,在巴基头上盘旋着。

“走……要走。”巴基吃力地表达意思。

“为什么要走?”

“冷,很冷,那边,那边,不冷。”

“你别再离开我了。”

“没……没时间了。”

巴基唤着他的朋友,但史蒂夫拉着他,朝天鹅喊道,“我不知道你们听不听懂我的话,很感谢你们对巴基的照顾。但现在,我只想守着他,再也不分开。他是我的伴侣!”天鹅好似听懂了,在巴基头上绕了几圈,朝南飞去。巴基用天鹅语唤着,却看见那抹白云消失在远方。他是哭着被史蒂夫牵回家,而史蒂夫像要讨好他,也在巴基身上啄着。巴基难过,不想理他,但他仍伏在巴基身上,一点一点地点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那个早上,巴基是被亲醒的,亲亲亲,亲不够是吗?他为自己的腰酸腿麻而生气,刚想推开那个人,却感受到一滴滴热泪落在他肩上,“我会一直陪你在世界境头的。”巴基轻轻抱住他,心里轻轻的“嗯,我信。”

日后的日子,巴基说天鹅一年交配一次,史蒂夫说他是人类,中和起来,是不要那么久的。但巴基还是无缘无故地感伤起来,史蒂夫有点惶恐,
怕是自己技术不行,给巴基留下什么阴影。有一天回家,看见巴基握着鸡蛋在哭。

“巴基,你怎么了?”

“史蒂夫,我不是一个完整的鹅了。”

“没事,你没了左臂,在我心中,依旧完美。”

“可我还不会生蛋。”巴基握着鸡蛋,“你会不会不要我了?”

史蒂夫又好气又好笑,他捏了捏巴基泛红的鼻子,“这种事情呢,是天道酬勤。” 后来,这两人就很勤奋地往“生蛋”方面努力。

一年后,巴基身为人的记忆渐渐恢复,史蒂夫惶恐不安,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是怎么把床边玩耍的好友变成床上好友。巴基却很淡然,他说道,“在很小的时候,我就爱上你了。”

后来,两人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去找那只神奇的金鱼,“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林间小仙如她自己所说,被天鹅啄瞎眼睛,逃进森林深处。”

“如你所愿。”

“第二个愿望是砍掉我左臂的人也能彻底感受我当时的绝望痛苦。”

“还有呢?”

史蒂夫心疼地看着在海风中飘荡的空袖子,巴基对上他的眼神,却摇摇头。

“我最后一个愿望是你可以得到自由,变回人形。”

“什么!”

“很多人凭你实现愿望,却也忘了你才是最需要愿望的人。我曾经被毒打,被男人当成珍珠生产机,所以我明白你,我不想有人成为工具,而是可以活得有血有肉。”

“谢谢,谢谢你!”

……
……

一只南迁的天鹅告诉了我这个故事,它还说每年夏天,天鹅群聚在他们家小屋旁的湖泊里。因为一个新上任的王子,这块地方便禁止狩猎,更多天鹅赶了过来。

它还扔给我一颗珍珠,“史蒂夫叫你好好写,他要把这故事当成结婚礼物送给巴基。”妈蛋,我这只单身狗头发糟乱,眼睛熬得通红,却还要被他们喂狗粮。

那只天鹅飞远了,桌上那颗珍珠,纯白洁净,像那份爱情一样美丽。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