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艮儿

盾冬本命

【盾冬】冬眠熊的春天

温柔老师盾X战斗民族冬

史蒂夫站在门口,有点犹豫,这家孩子太熊了, 已经气走了好几个英语老师,可那报酬却极其可观。正当他思索时,门打开了,一个兴冲冲的少年一下子撞到了他的头。

两人捂着额头,少年骂骂咧咧,“你是站在我家门口踩点吗?”一口俄罗斯风味的英语。“我是来当家教的。”巴基仔细一看,这人胸肌不错, 一看就是练过的,比之前那些书架子好多了。他点点头,“不错,就你了,找我爸那领工资去吧!”说完,就走了。史蒂夫看着他的背影,心想他真是个难以调教的孩子。

正式上课时,史蒂夫发现巴基特别爱用“Who the  hell”开头,而且以F开头的字母他可以一个小时地说下去。

巴基被要求读一段文章,读完后他说道“很难吧,我的同学都在嘲笑我的口音,说我是毛熊子。”

“你别伤心。”

“啊,为什么要伤心,他们最后被我打哭了,边哭边向我道歉。”

“呃,凡事都不能只靠暴力解决。我还是向你推荐莎士比亚的书,既能学英语,也能提升文化素养。”

第二次上课时,史蒂夫看到巴基桌上摆的莎士比亚文集,赞许地点了点头。

“你看过后有什么感想?”

“哈姆雷特真是不该杀的人杀了,到该杀的人时,却武力值欠费。”

“还有呢?”

“还是《威尼斯商人》好,它让我一直思考如何做到割一磅的肉而不流一滴的血。”

“巴基,你是觉得说这些打打杀杀的事会让你看起来很厉害,还是想让我害怕你。我真正敬畏的是强者,也许你其他方面很强,但你在英语上还是个弱者,还要努力让我瞧得起。”

“我才不想引起你的关注,你想太多。”

“那好,给我认真学习。”

开始是艰难的,而后面两人相处越来越好。史蒂夫甚至帮巴基整理衣柜,当他拿衣服时,被包裹的篮球重重掉落,他留言“巴基,你以后别再这样了,你知道打开衣柜一个像头一样的东西滚到我脚下,是什么样的心情。”巴基看到字条,觉得好笑,他念念道,“我还要多放几个篮球进去呢。”后来,两人又看了《窈窕淑女》。

“怎么样,赫本是我女神。”

“她好吵,还无冤无故地唱歌。”

“认真看,这部很经典的。”

“我没耐心,你给我一个剧情介绍。”

“大概是一个绅士受不了那个卖花女的口音,努力把她变得字正腔圆,最后爱上了她。”

“就像你教我英语口音一样。”

“是的,哦,不是一样的,巴基。”

“有什么不一样的?”

“好了,课上到这了,我走了。”

巴基看着史蒂夫匆忙离开的样子,难道他又说错话了,可他最近都不提血腥的东西了。

又过了几天,史蒂夫过来上课,却发现巴基坐在椅子上,呆呆的样子。

“你怎么了?”

“今天我生日,我爸给我打了一大笔钱,我在想怎么花。”

“他难道不回来为你贺生?”

“妈妈过世后,我的每个生日都是这样过的。”

史蒂夫摸了摸巴基的头,“也许他太忙了,要忙着工作,忙着挣你的学费,忙着为了让你过得更好。”

“才不是这样的,他会跟那些人喝酒唱歌,却不愿意和我说说话。我好像赖上他的一条水蛭。”

“巴基,你别这么想。”史蒂夫轻轻地揽住他的肩,“父母对子女的爱,表达的方式不尽相同。如果你父亲不关心你,怎么会请我当你的老师?”

“真的吗?”巴基眼里泪水充盈,但他眨的频率很快,似乎要将眼泪逼回去。

“我陪你。”史蒂夫温柔地捧着他的脸,抹去他眼眶的泪。

“我是想久了困到流泪。”

“是,是,是。”史蒂夫接着问,“你想吃什么?”

“土豆,我妈以前做土豆可好吃了。”

“好,我帮你做。”

“我还想喝酒,伏特加。”

“不行,你还是个学生。”

“俄罗斯不喝酒都不算男人,我从小是浸在酒坛里长大的。”

“只喝一点点。”

“一点点。” ……

最后,吃完生日宴,一醉不醒的是史蒂夫。巴基叹气,他的酒量怎么这么小。他努力拉着他,扶着他,最后终于将他摔到自己床上。史蒂夫安安静静地睡着,而巴基则专注地看他。怎么会有男人有这么白的皮肤,金发又蓝眼,真是个美国甜心。巴基他试探性的靠近他,最后窝在他身旁, 感受到他的温度。他笑了,这是他度过的最好的生日。

史蒂夫醒来,发现巴基放大的脸,连他的鼻息都能感受到。他吓得起身,动静太大,让巴基似睁非睁地望着他。

“怎么了?”话上带上鼻音。

“我怎么睡在你床上?”

“你喝醉了,我不知道你的家,只好留你一宿”

“可你家里还有沙发,还有客房,为什么让我与你睡在同一张床上?”

巴基笑了,“老师,我也不懂,你猜猜看。”

史蒂夫感觉耳畔像火一样烧了起来,“巴基,你别闹了。”

“好吧,我只是想看看在床上你能教我什么东西,老师,在这方面,我是个好学生。”


“巴,巴基你酒劲没醒,尽说胡话。我先走了。”

巴基看到他红着脸,慌张的样子,不免更加放肆。他说道,“我永远记得你给我的这个难忘的夜。”

史蒂夫观察到两人衣冠整齐,知道他在逗弄自己,有些气急,“巴基,这不好笑。你不要拿自己开玩笑。”

“不,这不是开玩笑,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你能当我男朋友吗?”

“巴基,我是你的老师。”

“这跟你喜不喜欢我有什么关系,我们俄罗斯人不喜欢拖拉,喜不喜欢一句话。”

“对不起,巴基你分不清什么是迷恋与喜爱。”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巴基并不觉得难过,他还有机会,下次下下次都可以。但后来才发现史蒂夫辞去了家教一职,他与他唯一的联系断了。巴基这才感觉到那种火急火燎的痛,他找了很久,用了很多方法,结果无用。他想,如果这样的话,有些人一开始就不应该对他好,一开始就不要给他温暖,这让他重新陷入原来冰冷孤独的世界竟如此难以忍受。

一年后,巴基参加了英语口试,遇到了监考的史蒂夫。“你先读一遍桌上的文章。”读完后,就是老师出问题了。

“Who     is     your     favorite     teacher   ?”

“I     think     it     is     my      English      teacher.
Because     he    is     very      kind    and      friendly      to       his       students.”巴基望向史蒂夫,当时他预测口试会问的问题,让自己老老实实背了,果然派上了用场。

“0K,What      does    he    look     like?”

“he   has    blue    eyes    like    stars,you   can        not    find    anyone      like     him.”

“That    is     all.Next      one.”

巴基没有走,他在窗边望着史蒂夫,好像要把欠下的一年补完。现在他英语水平有所提升,史蒂夫肯定会高兴的。他守了一上午,终于等到了史蒂夫。

“你也许觉得我很幼稚,但我还是想要说我喜欢你。当然,你也可以拒绝我,我再也不会岀现在你面前。”

“巴基,我们去吃饭吧。”

“什么意思?”

史蒂夫牵起他的手,“这一年来,我一直想你会不会饿了,会不会病了,会有人陪你过生日吗?想到有其他人来陪你,我心里发涩。我想我也喜欢上你了。”

“你是猪。”巴基的眼泪一颗又一颗地落下,“明明一年前就可以在一起了。”

史蒂夫轻轻地抹去他的泪,“别哭,我心都要碎了,而我不是你的老师了。”

巴基有些不好意思,他红着鼻子,凶狠狠地说“我昨天准备口试准备得太晚,这是困得流泪。”

“是的,是的。”两人对视一笑,牵手走向新的未来。




喜欢请赠心。

评论(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