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艮儿

盾冬本命

【盾冬】星光下的征程13

前文提要,大概是复仇者联盟被洛基困在梦中,大多数迷失自我。
注意:
以巴基的视角描述
19·
“你觉得贾维斯会变成什么职业?”我问史蒂夫。
“为了他的Sir,我想可能是卖增高鞋垫的。”
“你开玩笑的吧。”
“贾维斯他与我聊天时说过。”
我扶额,史蒂夫还不如人工智能,他都懂玩笑,就史蒂夫傻傻地当真了。
突然想到一件事,“史蒂夫,你见到了萨伦。她现在成了佩姬,你可以把欠佩姬的舞还了。”
“不行,她不是佩姬。”
“我认为,我们掉到这个梦的世界,是可以弥补一些缺憾的。而且现实中佩姬死了,我们不能否认她有可能灵魂附在萨伦上。”
“这太荒谬了。”
“史蒂夫,这个世界就是扭曲离奇的,我们也要用另类方法破解它。”
当我与史蒂夫正在试图说服对方时,一个高大的金发男人走进了帐蓬。“美国队长,冬日战士,很高兴见到你们。”
“你是?”
“贾维斯。”
“你知道这是个梦境世界。”
“我是Sir发明的人工智能,我不会入眠,我只是发现Sir沉睡不醒,潜入了他的大脑皮层。”
“也就是说你可以在现实与梦境世界来回穿梭。”我十分兴奋。
“理论上说,这是没错的。”
“那请你去探察一下复仇者联盟里有几个困于梦境,并告诉索尔,让他好好管教一下他的弟弟洛基,让我们从梦中醒来。”
“是的,请你们照顾好Sir。”
“我们会的。”
他消失在我们眼前,我十分开心,“那个洛基万万没想到他的世界有巨大的bug。”
史蒂夫看向我,“这个世界也好,你也不会执着地想远离我。”
怎么这么会泼冷水?我只得掩饰,“史蒂夫,一天下来很累了,我们睡吧。”
“真奇怪,我们在梦境世界里做梦。”
“这倒像是一个循环的罗缉怪圈。”我哈了口哈欠。
史蒂夫也上床,躺在床上,他望着我,“好像七十年的时光没有前行,我跟你只是普通的抗德士兵。”
“这一切都是虚幻的。”
“可你是真实的,我其实一直想回到这时侯,不让你登上那辆火车。”
“史蒂夫,我在,一直都在。”我望向他。“睡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他听话地合上眼,睫毛洒下一道美丽的阴影。我看着他,仿佛看到那个弱小的他,虽然形体有差,但他不变的是那颗干净的心。他是我阴暗角落里射进的光,与其说他依恋我,不如说是我离不开他。
合上眼,我进入梦乡。
帐蓬外,星星抖动着,寻找最适合入睡的位子。
夜深了。

@羊小惠

评论(1)

热度(11)